星空故事汇

我唱不出动听的歌,画不出好看的画,却有好看的故事等着你。(星空文学旗下官方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从来不敢想,有一天会见到,生为父母的人,却活活逼死自己的孩子……

住在我隔壁的小姑娘死了——跳楼自杀!

我后来才得知小姑娘的真正死因——

她是被亲生父母逼死的,在生日当天!!!

01

我住在小姑娘隔壁,我们年纪相仿,又都是北漂打工仔,久而久之,渐渐熟悉起来。

她也愿意和我说一些她家里的糟糕故事!

每每说完,她边哭,边强装坚强的说:“我名字中有竹,它刚劲不屈,我一定会像它一样,不畏一切,勇于向前。”

今天!那个想像竹子一般的女孩,在她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死了!

我从警察局录完口供出来,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还是接受不了,那个小姑娘的死。

她前几天和我说,要一起庆祝生日,没想到生日当天就……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忍不住回忆起我和那个小姑娘的第一次见面。

那天,我休息。

夜跑回来已经十二点了。

电梯门打开,我就听到低声的抽噎声,疑惑间走出电梯,就看到一个女孩披头散发的蹲在门口,嘴角带伤。她将脑袋埋在两膝之间,衣服还有个破损的小口。

我觉得可怜,主动上前询问:“你这是怎么了?”

她惊慌的抬头,胡乱抹了把眼泪,不好意思的开口,“我没带钥匙,进不去了……”

我看她眼神躲闪,心中清楚,事情肯定不是那么简单,只笑,“别哭了,我给你叫个开锁员。”

她欲言又止,最终,似是终于下定决心,“姐,我没钱,工资没发……”

尽管她说的很小声,我还是听全了。

我上手帮她整了下头发,“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没事,都会过去的,我先叫开锁员。”

她感激笑,“姐,你放心,等我过两天发了公司,一定还你。”

我应了声好,给她指了我租的房子,“咱们是邻居,有时间可以一起出去玩。”

我觉得,在生活中,能随手帮助别人,是很不错的。

尤其是邻居!

古代人不是说了吗?远亲不如近邻。

我陪着她一起等着锁匠,开了门之后,才告辞离开。

翌日,我收到她做的一道菜,她笑的羞涩,让我别嫌弃。

我半开玩笑的说:“对于我这种懒人,有的吃哪还敢嫌弃。”

或许是因为我的这句玩笑话,她整个人放松下来,和我开始天南地北的聊。

说实话,从小到大,我就很适合做一个听众,会在合适的时候问问题,我们两人谈的很开心。

接下来几天。

我被公司外派出国,和那小姑娘仅在微信联系。

后来因为太忙,加上时差大,两人就没怎么聊了。

我结束出差,回到家后,刚收拾完毕,就听一阵猛烈的敲门声……

02

我拧眉,这敲门声敲得我心烦意乱。

我打开门,是两个陌生的老人,其中一个老人抱着一个小孩,老人身后还站着一男的。

那年轻小伙衣衫不整,爆炸头,叼着烟,就想个地痞流氓。

他看见我,还轻浮的吹口哨。

我顿感恶心,不解道:“你们是?”

我面前的老太太先开口:“丫头,你不要害怕,我是你隔壁邻居竹子的婆婆,这是她公公和儿子、身后是她老公。”

闻言,我心中无比震惊,竹子居然结婚了!

我脸上强装淡定的哦了声:“有什么事吗?”

那个老太太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最终下定决定,“我们今天来找我儿媳,但是她不在,我就想问问,你那边有她的联系方式吗?”

我刚要开口,就听见电梯门打开的声音。

老太太转头的瞬间,脸上多了一层笑意,“哎呀,我们家大忙人回来了,可真是辛苦了!”

明明是一句关心的话,可我从里面听出的是浓浓的嘲讽。

我不自觉地握紧门巴手,总觉得竹子的婆婆不像婆婆,倒像个讨债的。

竹子会随时出意外!!

竹子似乎习惯了,轻嗯了一声,她抬眼看向我,挤了个笑和我打招呼,“姐,你出差回来了。”

我点头,听那个老太太盛气凌人的和竹子开口,“你以为自己能跑掉!告诉你,嫁到我家来,你就别想摆脱!钱呢!”

我站在门口,听着老太太刻薄的声音,觉得竹子的背影中多了一丝无奈和孤寂。

……

我有夜跑的习惯。

这天,我夜跑回来,就看到竹子在走廊里走来走去,眼眶发红,是哭过的痕迹。

我疑惑的走近,关切的打量她,“竹子,这么晚了还不睡?”

竹子强笑,拢了拢身上单薄的衣服,“没有,我看月亮。”

我指了指外面,不信,“今天乌云,怎么可能有月亮?夜里冷,你快回去吧。”

我以为竹子是和公婆闹矛盾了,随口说了句。

竹子只嗯了声。

我关门的那刻,还听到竹子打了个喷嚏。

我洗了澡出来,就听到走廊里传来争执声——

老太太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走廊响起。

“你嫁进我们家,就必须给我们家还款,你手里有几万,凭什么只便宜你娘家,必须把钱拿出来!”

竹子硬气冷嗤,“凭什么养你们这一大家子,今天让你们进来就不错了,明天,你们就收拾东西,离开我家。”

“嗨,我还不走了!你要不给钱,要不,你就养我们。”

03

她们的吵架声越来越大!

我有点担心竹子,已经在手机上输好了110,准备随时播出去。

竹子婆婆这样的老太太,我是第一次见——

刻薄,不讲理,几乎所有的贬义词都可以用在这个老太太身上!

都已经22世纪了!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人存在!

我透过猫眼,只见,早上对我抛媚眼的男人从屋子里走出来,手里拎着擀面杖,扬手对着竹子一巴掌打下去,又抡起手里的擀面杖,冲着竹子发了狠的打下去!

竹子反抗不及,捂着被打的脸颊,却捂不住被打的身体。

我打开门冲了出去,“你们干什么!”

竹子看到我出来,眼中闪过一丝惊慌,紧张开口:“姐,你先回去。”

我不惧,抬头示意,让这对可恨的母子看向不远处的摄像头,“你们刚才打人已经让摄像头拍下来了,我随时都可以报警!”

我人生第一次威胁人,心中砰砰直跳,握着手机的手都有些不稳。

那男人似乎没想到我真敢那么做,他握着拳头,冷着脸走过来,“老子看你今天也是不想活了。”

我大脑一片空白,“你要是敢打我,罪加一等。”

老太太并不想让儿子在外面犯法,伸手指着我,很是气愤道:“一开始以为是个好姑娘,没想到居然这么恶毒,想把我儿子送进警察局!”

说着,她拉着儿子往屋子里走。

我看到他们把门关了,虽然松了口气,心跳还是很快,赶紧将软在地上的竹子扶进我的屋里。

我将竹子扶在沙发上,转身找出家里的备用医药箱。

我边收拾医药箱,边看向竹子,“你没事吧?如果觉得哪里疼的难受,那就得去医院了。”

“没有,被打疲了,不觉得疼。”

我听竹子这么云淡风轻的说出这句话,心底很是心疼她。

竹子半开玩笑道:“姐,没想到今天让你看到那一幕。”

说话的时候扯到了伤口,她倒吸一口气,语气微冷,带着自嘲,“我以为没关系了,没想到,居然怎么都甩不掉,烦死了!”

我让她趴好,帮她上药,掀开衣服,看着她红一片紫一片的新伤,目光一沉。

不用想,肯定是竹子的婆家打的!

我生怕弄疼她,手中的动作放轻了许多。

我看竹子静静的看着一个地方,忽然觉得,她应该需要个倾听者,主动开口:“竹子,你有什么话,可以和我说说。”

有些话憋在心中,肯定会把人憋坏。

竹子看向我,蓦的一笑,眼中带着自嘲,“姐,你是不是没想到,我结婚了。”

我老实承认,“你年纪还小。”

竹子扯了扯唇,“我出生乡下,家里重男轻女,因为弟弟需要钱,所以家里就让我辍学,并给我找了个人家。”

我清楚的看到,她眼中满是厌恶。

竹子又道:“那户人家的儿子是个混混,欺男霸女,算是村中一霸吧。他十几岁的时候,娶了个女孩,那个女孩生孩子的时候难产死了,只留下个男孩。我嫁过去就是当后妈……”

我搭话,“那你的日子一定很不好过。”

竹子垂着脑袋,语气轻轻,“何止是不好过,我上过学,心思没那么小,不愿意去嫁人,结婚当天,我直接跑了。”

我给她上好药,问道:“后来呢?他们怎么找到你的?”

“应该是我妈回去和他们说的吧?”

虽然是问话,但语气十分肯定。

我觉得她应该还有故事……

04

我长舒一口气,怕她冷,给她搭了条毛毯:“照你这么说,他们应该很需要你,怎么会那样打你!?”

竹子冷笑,眼神黯淡,“当然会打!因为他们想要的,我不会给。”

我好奇,“什么?”

“房子,还有几万。”

竹子说的随意,语气十分凄凉。

我更加不理解,“既然那些人是有求于你,为什么还会那么对你?对了,你们领证了吗?”

竹子说她们村子落后,我脑补的就是七八十年代的农村乡下,和外界几乎断绝的村落。

最后那句问话是重点!

婚礼什么不重要,主要是有没有那个本子!

如果,竹子和那个男人领证,有那个本本在,她就摆脱不了这一家吸血鬼!

竹子摇头,倒吸一口气,“我们村子虽然落后,但是国家的政策还是落实到哪里,之前在村委会强行盖过章;我出来后,专门查过,只要没有去民政局登记过,都不算夫妻。”

我听出她的语气中多了一丝庆幸。

我狠狠道:“那就好,你和他们家没有关系,等明天,我就和你一起赶他们出去!”

或许是我心中的正义感在作祟,这件事明明和我没关系,但是我还是想帮她这个忙,帮她摆脱那个渣男一家!

竹子眼中满是感激的看向我,握着我的手,“姐,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那几人就像个臭皮膏药,只要沾上了,就不好甩下了,你还是别……”

我看出她眼中的担心,清楚她怕我惹上麻烦,我安慰的拍了拍她搭在我手臂上的手,“相信我,我是个律师,专业的!咱们这是法治社会,我一定会帮你争取你应得的利益。”

也许是我的眼神十分坚定,感染力十足,所以她重新有了动力,重重的点头,“行,姐,你说怎么办?我信你!”

我看到她的眼神中带着孤注一掷的决绝。

我给她倒了杯水,余光看着门口的方向,思考了几秒,询问道:“你得把这个案件前前后后的告诉我,先礼后兵,不让敌人有可乘之机。”

做了这么多年律师,我一贯喜欢快准狠的去解决一件事。

竹子先给我简单介绍了今天的那些人都是什么身份,“那个男人就是我名义上的未婚夫,老头和老太太是名义上的公公婆婆,那个小孩就是他亡妻生的孩子。”

顿了顿,她闭上眼睛,十分无力的继续道:“今天,他们来是和我要东西的,我那个名义上的男人在外面欠下了赌债,有几万吧?债主找上门,他们一家没办法,找上了我。”

竹子说到这里,猛灌了一口水,低垂着脑袋,声音毫无温度,“至于我地址怎么暴露,是因为我姐姐。”

我拧眉,对于这个新出的人物,充满了好奇,“你的亲姐姐?”

竹子点头,“是!”

竹子说起姐姐的时候,我明显看出她眼神中带着受伤又无奈的表情,加上她说,她地址的暴露,是因为姐姐回去后才暴露。

那就说明,姐姐来找过她!

对于好不容易才走出来的小姑娘,肯定不会主动联系家里人,应该是姐姐主动联系她的……

我询问这个问题的答案,并说了我的猜测。

果然!竹子的答案和我猜的一样!

竹子佩服的看着我,“姐,你特别像那个断案的!”

我笑笑,“我只是喜欢做各种猜测,接下来的问题,我有些想不明白!”

我正色的看向竹子,继续问:“如果,你姐姐主动联系你,那说明她也是想跑出来,为什么又回去?又为什么,要出卖你?她在你心中,肯定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存在,你才会主动和她说出地址吧?”

竹子抿嘴,眼中难掩失望,“是,姐,虽然我姐比我大四岁,但结婚四年,孩子已经四个了,都是女孩。”

我大惊失色,“什么——?!”

我心中忍不住吐槽,这是母猪生娃吧!

竹子对我的表情一点都不好奇,抿了口水之后,清声开口:“我姐的婆家想要男孩,就逼着姐姐生,还想把她生的那些女孩卖出去,我姐不愿意。她和婆家吵架后,主动联系我,我和我姐的关系很好,她和我说,她想和我姐夫离婚,不想和他过日子了。”

我拧眉,等着她说后来的故事。

“她还和我说,想带着孩子出来,反正孩子有户口,出来上个幼儿院,她就打工养!她生的是闺女,不是商品,她苦了一辈子,不能让她女人哭一辈子。”

“我看她说的真切,也感动深受!就告诉了姐姐我的地址,没过几天,她就带着外甥女来了。我专门请假,去机场接的她。”

“我姐姐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我第一次看到她,联想到老人给我讲得五、六零年代那些逃荒的人。”

“我和我姐姐一起去商场买了很多东西,期待着她在这里生活,谁知道……”

竹子烦躁的撸了把头,看着我,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模样,“她在我这生了第五个女孩,在我给我姐买了孩子用品的第五天,她和我姐夫开视频,孩子一哭,她就带着我那几个外甥女回去了!”

竹子沉默。

我仔细回想那几天我在干嘛?

哦,我那几天早出晚归,路过竹子家的时候,确实听到里面传来孩子们玩闹的声音。

我当时还以为那是一家三口呢!

竹子自嘲笑,“我还是太天真,我姐嫁人了,生了孩子,有了牵挂。她不可能和我一样,在外面这样了无牵挂的活着。”

我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只能轻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

竹子看向我时,眼中瞬间没了落寞,语气故作轻松,“后面的事……就是我父母来了,他们和我要了几万块钱,然后回家抱孙子了;再后来,我公婆就来了。”

我犹豫几秒,开口:“我前一段时间,听你那边一直在吵架,是你和你父母,还是和你姐?”

哎,不怪我问的太过私人——

我现在既是个律师身份,也是个朋友、一个倾听者的身份!

竹子不好意思笑,“是我父母,我和我姐最大的矛盾就是她卖了我的地址,可……我知道她也是逼不得已。”

我疑惑的看向对方,出卖就是出卖,还有什么逼不得已?

竹子的父母也是她姐的父母,难不成把刀架在她姐脖子上?

竹子看到我不解的表情,解释;“我这个公婆家是个村霸,我们虽然不在一个村子里,但是我逃婚的时候,我家已经见识过那家人的狠,这次他们找上门,我爸妈直接吓得去找我姐,以死相逼,我姐不得已才给的地址……”

嗯?竹子的父母也真够窝囊和狠毒的!

我将事情了解的差不多了,边伸懒腰,边提出解决方案。

“竹子,这是你租的房子,你有那个房间的使用权,和你没关系的公婆一家强行入住,已经侵犯你的权益,明天一早,直接报警,然后上门把他们赶出去。”

竹子愣住了,眼中满是不可置信,“姐,你这样的办法可行吗?我担心……担心,他们会报复,那样咱们不就危险了?”

我笃定,“这是在帝都,他们就算再厉害,也翻不出什么天!”

竹子有些担心,“姐,流氓遇上警察,有礼也说不清。”

05

我挑眉,“谁说警察要和他们说理了?”

我是个律师,如果没有一张嘴,怎么辩诉?

当晚,我让竹子住在我这里。

第二天一早,我就带着竹子找上门。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biubiubiubiu~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3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