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故事汇

我唱不出动听的歌,画不出好看的画,却有好看的故事等着你。(星空文学旗下官方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喜欢一个瞎子,有一天他眼不盲了,可是心盲了

风水轮流转,大抵是这样的。

我喜欢上了从敌国前来当质子的小瞎子。

数年后,我成了类似于“质子”的存在,被送往了敌国。

01

我叫董乐,是楚国唯一的公主,楚国强盛压着秦国。

秦国被逼无奈,送来的一个质子,那年我5岁。

听说那质子长得好看。

而我就喜欢好看的阿猫阿狗,便瞒着父皇去了冷苑,想去看看他能有多好看。

我趴在墙头上看。

他皮肤似是常年不见光的白,五官精致的像个瓷娃娃。

琥珀色的眼睛尤其好看。

可惜了,是个瞎子。

我见他拄着一根粗树枝,正一步步走上台阶。

短短十阶,摔了三跤。

手掌擦破,一身月白色的衣衫沾了土。

哎呦喂,我看着都疼。

终于,我忍不住翻墙进去扶住了他,念叨:“笨死了,看不见就走慢点啊!”

阳光下,他抿着唇没说话。

哎,真是个倔强的小瞎子。

从那天起,我就忍不住隔三差五过来溜达。

婢女明月给我放风,我爬墙进去。

给小瞎子投喂糕点,还扒土做叫花鸡给他吃。

我真怕他饿死了,毕竟,我听过婢女说给质子的饭菜都是嗖的,应该很难吃吧。

一晃,八年过去了。

我知道他叫谢行朝,也知道——自己喜欢他。

可我不能说。

质子无人权,父皇下了死命令不准任何人接近质子,我不想帮我的那些宫女们受罚。

他回秦国的那天,我也没能去送他。

小瞎子,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记得我。

02

一晃,又三年过去了。

这三年里,大秦国越发强大,我每次溜去御书房附近玩儿的时候,都能看见父皇对跪下的大臣摔折子发火。

父皇的脾气一天比一天大,我再也不敢靠近御书房了。

八月十五,中秋节,父皇突然叫我去御书房。

“小乐儿喜欢什么样的夫君。”我听见父皇的问话乐了,“我喜欢长的好看的!”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我被父皇点着脑门训斥。

但我知道,父皇并没有生气。

那天我难得陪着父皇用膳,父皇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把头搁在父皇腿上,就像是小时候撒娇一般,我说我不嫁人,母妃已经不在了,父皇多孤单啊。

我就在父皇身边陪父皇一辈子。

说完,我被父皇轰出了御书房。

我假装没看见父皇最后黯淡的眼神,他应该有很忧虑的事吧。

八月底,我知道父皇为什么忧虑了。

边关战败,父王赔了七座城池秦国依旧不讲和,对方指明要求一个公主去和亲。

那不就是唯一的公主我吗?

那晚,父皇拉着我哭了半宿,说一定不会把我送走,我拦住了父皇。

不就是和亲吗?都是嫁人而已,嫁给谁不是嫁。

父皇怔怔的看着我半晌说不出话,许久,他又哭了,“父皇对不起你,可楚国那么多百姓不能再受战乱了。”

我说我知道,我愿意去。

九月,我拜别父皇,带了几个婢女出发。

与此同时,战事终止。

直到大婚,我掀开盖头,看见夫君的那刻,惊了。

是谢行朝!

03

红烛摇曳,一晃三年,他仅仅站在我面前就让我忍不住红了脸。

他越来越好看了。

一身红色绣金边喜服,如丝缎一般的墨发高高束起,平平稳稳插着一根通透的玉石发簪,宛若天人。

俊美的让我移不开眼。

是谢行朝,我的夫君是谢行朝!

这是我做梦都不曾想到过的场景,我坐在床边惊喜异常,起身就要拉他,“你还记得……”

“天色不早,你早点休息吧。本王还有要紧军务,你无须等我。”

清冷玉石般的嗓音袭来,打断我所有想说的话。

我没反应过来,他的身影已经在眼前消失。

门开了又关上,一阵冷风袭来,我猛地清醒——

他应是不认得我了,而他当年是个瞎子,又怎会认得我呢。

大楚相处十年,因为各种原因,在他为质子的十年里,除了第一次忍不住开口和他说话。

之后,我再也不曾开过口。

我以为他大婚夜离开是太忙,可三天后。

我才知道。

我错的有多离谱。

这是我一辈子都想象不到的一件事——

我与谢行朝大婚三日后,他又娶了别的女人。

那个女人是我的一个婢女。

我就坐在房里听房外锣鼓震天。

更深露重,冷风来袭,卷起一室暖意。

我看着那个身穿喜服的男人,眼眶通红,满腹委屈几乎逼疯我,可我不能,我是大朝国唯一的公主。

“谢行朝,你告诉我为什么……”

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却是在如今这般境地。

我就想知道一个结果。

其实,他不喜欢我,这我都知道。

从我冷坐新房三天,他一步都没有踏足过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

可大婚不过三日,抬妾室入门,还是我的婢女,又是几个意思?

“想知道?”谢行朝隐在烛火下的面容我看不太清,心中无端不安。

“当然想……”

“签了它我就告诉你。”

他将休书砸到我面前,我整个人都怔住了,呆呆的看着谢行朝,一句话都说不出。

“王爷……是在开玩笑吗?”

我扯出一抹笑,抬头,正对上他厌恶的目光。

下一秒,谢行朝的话如同一柄利刃狠狠插入我的心脏,从头让我冷到脚。

“你配我开玩笑吗?董乐,多看你一眼本王都觉得恶心!”

我不敢置信的看着谢行朝,一时有些恍惚。

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突然变的这么凶狠恶煞。

“我不签。”

“那就搬到别院去!”

男人眼中的不耐和厌恶令我直发抖,“我不想让明月受委屈,这正妃院子本王要留给她。”

我呆呆的坐在床边,无所适从。

04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谢行朝率领军队攻打楚国,夺城掠杀无数,不知多少楚国将士死在他的冷刃之下。

遍地是血。

楚国不得不降。

我又梦到秦国君主以君臣之礼请谢行朝上殿。

问他:你可要什么赏赐。

我看见他脸上无任何情绪,微敛眉目,只对皇帝说了一句话。

他说,他要楚国公主和亲。

同时,指定和亲之人,要带上贴身婢女,苏明月。

他如何知道我婢女的名字?

我还来不及想明白,梦境又转了场景。

我看到那漫天的红绸,红灯笼,红窗花。

谢行朝穿着喜服,温柔的看着身边同样喜服的女人。

可那人,不是我……

翌日。

我从梦境中醒来,捏着窗幔,望着一室清冷,鼻尖满是酸意。

“姐姐可在?”

突然,一道熟悉的娇俏女声传来,不等我起身,她便推门而入。

一身粉色侧妃装束,是苏明月!

“我是来谢谢姐姐的。”

她眉眼带笑,上前往我手中塞了一方帕子,“好多感谢的话说不出口,我只能一字一句都写在这帕子上了。”

我紧紧攥着帕子,指尖都在抖。

我看见了上面写了少时我对她的搭救之恩,写了谢行朝对她以正妻之礼相待,写了她对我的愧疚。

我眼前一黑,后面就什么都瞧不清了。

正妻之礼……

谢行朝竟然对给一个婢女正妻之礼?!

那我算什么?

堂堂一国公主,却要受此大辱!

还有那帕子,那是谢行朝贴身之物!

她苏明月在恶心谁?!

“我受不起。”

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将帕子砸在这个跟我十年的婢女脸上,给了她一巴掌,骂道:“滚!”

偏偏那么巧,门外传来脚步声。

堂前的婢女全都跪下了不敢抬头,我看见一双靴子停在我的眼前。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biubiubiubiu~么么哒~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