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故事汇

我唱不出动听的歌,画不出好看的画,却有好看的故事等着你。(星空文学旗下官方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校花找我写她和校草的同人小说,但她不知道,校草是我前男友

大学里,我靠帮人写写小说赚外快。

某天,校花找我,说要让我帮她写跟校草的故事。

校花还不知道,校草是我分手三年又一个月的前男友。

01

同校学妹宁柔来找我开展业务。

“苏山,一定要写的激烈一点,书中的女主角是我,男主角是法学院的校草单星辰。”

“OK”的口型刚比好,我秒改口,“这次恐怕不行。”

学妹不乐意了,“为什么不行。”

我闭嘴不说。

单星辰可是我前男友呀。

可最后我还是答应了。

别问!

问就是对方给得太多!

02

第二日,为了高额尾款,我扛着笔记本直奔图书馆。

这次要写的毕竟有点那啥。

我特意选了一个无人的小角落。

怀着吐血的心情敲下了几句。

单星辰一只手摩挲着宁柔纤细的腰肢,一只手用力捏住了宁柔的下巴……

剧情戛然而止。

我没有实操经验,而现在的网络文学太清水了,无法参考。

我一时陷入了苦思。

怒敲了568个字,结果又怒删了632个字。

整的脑细胞都缺氧了。

我打算下楼买杯咖啡醒醒神。

吸溜着咖啡回来时。

我看见一个男生的手,已经摸上了我敞开的笔记本!

靠,光天化日盗窃。

可耻啊!

我飞奔过去,拽住那人的手,“兄弟,我笔记本上是有双面胶粘着你手了?”

我已经总结好万字骂人的话

也随时准备暴揍小偷一顿。

被我拽住手的男人回过头,道:“见你笔记本开着人没在,就想帮你合上了。”

当我看清他的神颜后。

整个人都不好了!

想帮我关笔记本的人,正是我故事中的男主——单星辰。

不会吧,单星辰看了吗?

我太过激动,想赶紧护住我的小本本,结果用力过猛,直接撞上桌子。

我选的是单人的小桌子。

这一撞,桌子倾斜了。

刚分期付款购买的笔记本落地直接黑屏了。

我人要裂了!

这时单星辰道:“这笔记本摔了,我也有责任,我拿去修吧。”

让他拿去修。

我就完蛋了。

我将笔记本紧紧护在怀里,“不用不用。”

最后,还是单星辰带着我去修电脑。

因为稿费定金我刚买了笔记本,早就穷得叮当响。

一路上,我都忐忑难安。

没憋住,问道:“刚才,你有没有看到什么?”

“我该看到什么吗?”

看来是还没看到,“那没事。”

原本以为我逃过此劫。

然而,笔记本修好的一瞬间,老板说:“我再试试系统。”然后他点开我正在进行的故事。

速度之快,我根本拦都拦不住!

单星辰全程目睹,以他为原型创作的小说。

我试图抱起笔记本就跑。

可没跑三步,命运的后颈肉,就被单星辰拧住了。

“这是什么?”

我吹口哨,装傻。

“不经他人同意,擅自将他作为小说素材?!”

我狡辩,“哎呀,书中的男主是叫单星辰,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啊,你也别上纲上线了,放开我,我要走了!”

“不交代是吧,那我问书中的另一个主角,宁柔了。”

这……

我拿定金时,是写了保密协议的。

违约十倍赔偿!

赔不起,我怂了!

只能和盘托出。

“你可真行!”单星辰气得像只喷火龙,“删掉!绝对不允许还有下一次!”

“行行行!”我口上答应,决定回头交货后跟宁柔再签个保密协议。

单星辰能知道啥呢?

结果,她抓着我的小手,删掉了我写了一下午的文档。

还监督我的售后。

“我没钱退款呀。”

“我给你!”说完,他微信转了我一千块。

这一刻,我有点茫然。

三年过去了。

我没有删除他的微信。

而他也没有删除我的微信……

03

从修理店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不好的。

不仅钱没了,电脑还不是全新未修补的了,以后要换二手都没人要。

可能怎么办,谁让我水逆碰上了单星辰这个扫把星。

最重要的是,竟是我理亏!

换做别的时候,看见单星辰我可不得挺胸抬头霸气哄哄地“踩”着他的脸过。

可此时我只能耷拉着脸丧丧走着,罪魁祸首还在旁边阴魂不散。

“我都已经退款了,你可以走了吧!”

我迫不及待地想撵他离开,谁想到我走一步,他挪一步。

“请问还有何贵干!还赖着不走这是讹上我了?”

“毕竟我也让你丢了稿费,作为赔偿请你吃饭。”

“不用,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不需要你请。”

我甩头往前走去,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几天后,我照例在图书馆修习。

安静的环境总是让人困倦,我打着呵欠撑着脸看学习视频。

写手接单账号后台突然跳出一条消息。

“我想约篇文,大大你接吗,稿酬你开,多少都行。”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biubiubiubiu~么么哒~

评论

热度(1)